第二屆石景宜博士盃—華夏書畫創作大賽 (2015)

漢榮書局為紀念成立40周年,曾於2010年舉辦首屆「石景宜博士盃—華夏書畫創作大賽」,因各界熱烈參與,取得圓滿成果,而適逢今年為書局創辦人石景宜博士誕生一百周年紀念,因而有第二屆大賽的舉辦。舉辦該活動的目的,除為了紀念石博士外,還希望能為各方愛好中華藝術者提供交流平台,共同為中華藝術的發展聚合力量。

承繼首屆大賽的美好成績,第二屆活動同樣獲得各界熱烈支持,共有來自世界各地書畫投稿作品逾6 500幅,參賽者更跨越地區界限,除來自內地、台灣、香港、澳門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日本、韓國等地外,也有遠至美國、法國、澳洲、新西蘭等國家。本屆書畫創作大賽更獲國家文化部列入「2015年度全國對港澳文化交流重點項目」,足以顯示其重要性及影響力。

大賽頒獎典禮已於2016年3月18日上午在北京「全國政協禮堂」完滿舉行,而優勝作品巡迴展亦已分別於北京「國家典籍博物館」、香港「中央圖書館」、澳門「金碧文娛中心」、佛山「石景宜劉紫英伉儷文化藝術館」、台灣「台北國父紀念館」舉行,每次展覽皆獲當地藝術界人士讚賞及支持。為讓更多海內外華夏藝術愛好者能分享是次大賽成果,獲獎的優秀作品將彙編刊印為畫冊,分別送予各參賽者及各地藝文界人士。期望透過對書畫佳作相互之間的觀摩及交流,一起拓展中華藝術的廣闊空間。

北京頒獎典禮及展覽活動剪影

香港展覽活動剪影

澳門展覽活動剪影

佛山展覽活動剪影

台灣展覽活動剪影